支部共建单位工程师进课堂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10/25浏览量:153

    

                   支部共建单位工程师进课堂

  

2019102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邀请共建单位上海奉贤发展(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专管钱庆平到奉贤校区,为土木工程系20182019级学生做讲座,朱美春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

  

钱庆平专管讲座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如何顺应社会需要成就自我》。讲座就学生特别关心的“考证”问题入手,层层剖析考证的必要性,帮助在校大学生理性选择考证、梳理考证的关注重点及与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的执业资格证书。此外钱工还重点介绍了施工型企业如何搭建培育机制,使学生熟悉施工单位工作流程、大学生入职后的成长路径、国有企业的培训措施等。讲座思路清晰、贴近学生实际、专业性强但又极具可操作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的互动环节,钱庆平培训专管解答了关于如何在大学生自主创业中找准自我发展的路径、女生如何在施工型企业中发展自己、土木人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等问题,为同学们指引成长方向。

本次活动是双方支部在互相了解、互访、专业教师参观现场后的进一步推进。两支部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持续推进一线工程师进课堂活动,让工程师们走到师生中去,成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补充力量,同时重点推进校企技术合作,使“校企联合,相互促进”成为常态。



钱庆平简介: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专管,国家高级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法务师,长期从事经济师职称人力资源管理执教工作,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