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明军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量:349


39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蒋明军一行莅临我院,就学院土木工程中英合作办学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正海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胡振主持。


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朱美春副院长从项目简介、学生培养、质量保障、财务状况、深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朱院长指出该项目自2007年开始招生以来,一直保持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历届毕业生境外深造率为27%,总体考研率超过30%,名列上海市属同类高校同专业之首。毕业生就业率在全校也一直名列前茅,取得良好的学生认可度和社会声誉,2021年获批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点。中英两校始终保持真诚合作,从规范管理、课程设置、师生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不断发扬优势、改进不足。


蒋校长对我院土木工程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的下一步工作给出指导性建议:一是增加外籍学生的数量,实现国际化办学的双向互动;二是加强全英文课程的建设,为接收国际留学生做好课程上的准备;三是营造国际化办学的氛围,增强项目内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学院理清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方向,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将团结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和衷共济,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努力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