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大创“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3/03浏览量:650

建筑工程学院大创“云答辩”顺利举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开学时间延迟。我院原定开学第二周进行的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晋级答辩工作受到影响。为确保此次答辩能够按时完成,228日下午,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云答辩”,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组织策划

我院共有13个项目、53位同学参与了2020年度的大创项目训练计划。为确保云答辩顺利进行,学院大创管理员王方方老师从2月中旬便开始筹备计划,组建了“大创答辩评委组”微信群、“2020年大创中期检查校级晋级答辩”QQ群,配合教学院长完成答辩评委遴选、项目负责人答辩通知、答辩平台测试、答辩表格制定、答辩流程梳理等工作。师生们答辩前期对答辩平台进行了多次的测试、演练。

答辩现场

228日下午2点,答辩正式开始。每个答辩小组进行5分钟的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的创新性研究方法、措施及存在问题;项目前期建设过程中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建设后期需完成的建设内容、举措和成效;经费资助和使用情况等。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问并打分,整个答辩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


 ◆答辩评委感想

评委老师孔静静指出,学生们的大创项目选题能够面向现实问题、结合专业特点和团队能力,具有较高的创新意识。部分选题正中此次疫情凸显的社会需求,如基于互联网、云平台等的信息共享、协同办公等方法和模式,并且已取得一些成果。期望学生们能够进一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把握研究关键,得到具有创新性的成果。

 ◆答辩学生感想

项目负责人涂汉臣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答辩准备工作比较困难。通过电话、网络及时与指导老师和组成员就项目答辩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最终完成了答辩PPT的制作,顺利完成了线上答辩。

 ◆准备再出发

学院要求各组同学把答辩评委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指导老师,及时进行反思和整改,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下一步参加校级答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