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赴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和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量:175



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16日,我院领导班子上海地铁维保公司工务分公司和上海第一测量事务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开展调研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


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董事长瞿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他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并对校企深入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议聚焦毕业生就业实际困难、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03年起,已经吸纳了我院30余名毕业生,并且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公司里担当重要职位。副总裁王唯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董事长杜惠忠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应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学习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他希望今后校企双方通过加强沟通交流、频繁交换意见,实现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亲切慰问了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

学院党委书记钟黎安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充分挖掘优质岗位有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紧跟企业用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土木工程建设与管理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