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学期BIM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6/04浏览量:216


建筑工程BIM建模师培训班

招生简章

 BIM等级证书是由中国图学学会组织的全国范围的BIM技能考试,通过相应级别的考试后,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相应级别证书。此类证书是目前BIM领域最权威的证书,很多国内项目招标文件中明确将“全国BIM技能等级证书”的数量和级别作为考量企业BIM能力的标准。应广大同学学习要求,我院将举办BIM培训班,满30人可开班。

  1. 报名要求和收费  

班 级 名 称

报 名 要 求

学 费

课时

备    注

BIM建模师培训班

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同学

1200

60

考试费用200

教材、证书费用按实际收取

 1.每位考生请填写好考生报名表 (建工楼113室填写)
2.电子照片,照片的大小
20-40K,尺寸为:250×350像素,必须是白底免冠清晰大头照,正规照相馆拍摄,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照片不合格会影响发证时间,请予以重视) ; 

二、培训内容

培训目标:让基础薄弱的学员了解BIM的基本概念,懂得BIM的基本运用,结合学习和考试,让学员能够尽快投入到BIM的运用队伍中来。

培训内容:对BIM展开学习和操作,覆盖所有等考中的考点知识。紧扣考试大纲,覆盖所有考点,深入解析和讲解。

  1. 报名和开班

 1.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

 2.报名地点:建工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建工楼113室)

四、上课时间和地点:(以开班通知为准)

利用周一至周四晚上时间

建工大楼四楼计算机房

咨询电话:57123738   

人满开班,请同学们谨慎报名,报名后退费按学校退费规定办理。



建 筑 工 程 学 院

20199

1.  通过BIM等级考试,合格后会颁发什么证书?

         

  答:考试合格后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岗位能力证书》,分别为:一级《BIM建模师》,二级《BIM高级建模师》、上级《BIM应用设计师》。

  

2.  BIM等级考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答:BIM等级考试有一、二、三级。等级考试一级从2012年开始考评工作,二级从2015年开始考评工作,一级、二级考试每年有两期,分别设定在6月份和12月份。应社会需求,现决定201912月的第十五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试行开设三级部分专业考评工作。鉴于三级考评定位为“应用设计”,故考评方式与一二级有所不同。为保证顺利考评开展,三级考评工作由学会直接组织管理。本期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开设考场(暂不开放三级考点申请),预计每个城市招收50人进行考试。


3.  我们通过这次培训能达到的什么水平?

         

答:这次培训后的水平是会熟练运用revit architecture建模软件,因为很多同行都是以项目为主,单单是做项目只能是熟悉软件的一部分,关键是要全面学习软件,这样才能将软件价值最大化。通过考试,大家能够非常熟悉地了解到revit软件中所侧重知识点所在,以及自身在软件操作方面不足的地方,从而加以提升和完善。

  

4.  学习BIM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在本市推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2015年起,选择一定规模的医院、学校、保障性住房、轨道交通、桥梁(隧道)等政府投资工程和部分社会投资项目进行BIM技术应用试点,形成一批在提升设计施工质量、协同管理、减少浪费、降低成本、缩短工期等方面成效明显的示范工程。2017年起,本市投资额1亿元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资工程、大型公共建筑、市重大工程,申报绿色建筑、市级和国家级优秀勘察设计、施工等奖项的工程,实现设计、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世博园区、虹桥商务区、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港地区、前滩地区、黄浦江两岸等六大重点功能区域内的此类工程,全面应用BIM技术。由上述可见目前正是学习BIM,提升就业砝码的大好时期。

  

5.  社会对证书的认可怎么样,证书如何辨别真伪?

         目前,BIM等级考试是国内唯一由官方许可并且组织的考试,证书使用开窗金属线、无色荧光纤维丝、防伪水印纸材,采用了多种最新、最高防伪技术和防涂改技术,体现了证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证书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