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陈冬梅校友是我院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在任职于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中心,是一名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工程师。日前,她代表上海市参赛并获得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国赛精选)项目金奖她还先后参与了上海迪士尼玩具总动员主题酒店、上海国际马术中心、崇明花博会竹藤馆、上海纽约大学等建筑的BIM设计和应用。 其事迹被学习强国、文汇报、上观新闻等媒体关注报道。

(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在我院就读期间,陈冬梅参加了我院的工程创新创业协会,并担任协会会长。在协会老师的指导下,她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在2017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第八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大赛等赛事中,她参与的团队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参加各类比赛,她接触到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学习了行业前沿知识,对她未来职业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引导与启蒙。

陈冬梅参与设计的花博会竹藤馆(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陈冬梅和她参与设计的厦门中山医院模型(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学院向来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紧跟行业前沿,通过各类竞赛,将行业新技术与教学有机融合,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落实实践育人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观新闻报道链接:

https://export.shobserver.com/baijiahao/html/664916.html


学习强国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399533424149873371&item_id=6399533424149873371&cdn=https%3A%2F%2Fregion-shangha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文汇报报道链接:

https://m.sohu.com/a/731781853_120244154/?pvid=000115_3w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