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概况(http://www.napier.ac.uk)

一、学校简介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又译爱丁堡纳皮儿大学始建于1964年,校名以16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数学家及对数公式的发明人——约翰·龙比亚 (John Napier) 命名。大学位于历史悠久,景色迷人,气候适宜,同时也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业、保险业中心以及欧洲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研究中心——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0余名在校生,共有5个主校园,下设三个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及创意产业学院;健康、生命及社会科学学院,其中包括会计金融、商业管理、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建筑环境、法律、传媒、设计、音乐、护理及生命科学等多领域多专业的一系列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是目前英国最优秀的年轻大学之一。

二、学校特色

1、学校的荣誉及排名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卫报》2010年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3名,名列苏格兰现代大学之首以及全英现代大学中的第5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还获得2009年高等教育女王年度纪念奖,并在2009年苏格兰高等教育统计协会(HESA)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苏格兰地区第一名,在全英国上百所大学中排前十位。在2010年,名列《卫报》全英学生能力提升值第一位。2、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国际学生,也是全英本土大学中欧盟学生人数比例最高的大学之一。其课程设计注重国际化视角,拓展学生视野。部分专业在英国以外的国家有合作授课学校及实习地点。80%课程具备国际权威职业资格认证 (ACCACIOBRICS) 学生毕业后会有学位、职业资格认证双收获。与众多国际化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就业空间。

3、极高的毕业生就业率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多次被《金融时报》、《卫报》等英国权威媒体评为全英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97.5%以上的毕业生都能在毕业后的较短时间内找到满意的工作或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2009年苏格兰高等教育统计协会 (HESA) 公布的最新统计中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苏格兰地区的第一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课程设置十分实用化,其重视雇主的需求,根据行业的发展情况而随时做出调整,以确保学生在学校可以获得他们工作需要的技能。

4、全面的学生服务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爱丁堡都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服务。在中国,设有中国中心,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其中包括从申请到行前准备的一系列服务。在爱丁堡,学校设有国际办公室,住宿办公室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全方位的服务。此外,学校还针对留学生开设了免费的EFL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课程,帮助学生全面提高英语能力,这些都体现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注。



龙比亚大学中文网http://www.napierchina.com.